:::

最新消息

:::

111年度災害防救深耕第三期計畫成果發表暨表揚大會

發佈日期:2022-09-28

嘉義縣消防局9月27日上午在棒棒積木飯店,舉辦
(111年度災害防救深耕第三期計畫成果發表暨表揚大會),
現場由梅北韌性社區太鼓表演揭開序幕,
並由消防局長 呂清海 頒發今年培訓的39名合格防災士證書,
縣長 翁章梁親自出席頒獎表揚107年至110年執行深耕計畫成效卓著的 
嘉義縣民雄鄉公所
嘉義縣鹿草鄉公所
嘉義縣布袋鎮公所等3個公所
,以及績優企業 福隆玻璃籤維有限公司、 社區、防災士、民間志工團體及參與防災手冊有獎徵答的優選學校。

今天的活動展現嘉義縣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推動5年來的總成果,也藉公開表揚方式激勵各級承辦人員士氣並感謝在地企業、民間志工團體等協助嘉縣推動防救災工作,更期望達到拋磚引玉效果使更多民間力量投入。
縣長翁章梁表示,透過深耕計畫推動,陸續輔導梅山鄉梅北社區等6個社區,使其成為韌性社區獲內政部星級標章,也讓社區平時對減災、防災、自救、互救有概念,社區居民自主防災能力提升,面對災害時更能快速反應及回復,迅速配合政府單位救災。
另外,消防局於108年起也先後培訓90位合格的防災士,使他們能將所學的防災專業知識,運用在社區防災推廣,期許他們對社區做出更多貢獻。
縣長翁章梁最後呼籲,前陣子地震頻繁,天災人禍不斷,希望透過更多民間力量有效降低人民生命財產損失,讓受災民眾第一時間得到妥善安置,強化嘉義縣各鄉鎮市防災能量,建構更完整的防救災體系,新嘉義一定越來越好。

主持人:法比
指導單位:嘉義縣消防局 、嘉義縣政府社會處、嘉義縣政府教育處
主辦單位:嘉義縣政府 
協辦單位:國立雲林科技大學、嘉義縣紅十字會
承辦單位:心誠活動音響企劃
表演單位:梅北社區太鼓隊、足愛現樂團
相關新聞:災防深耕計畫成果斐然 防災士頒獎表揚-大揚新聞 https://youtu.be/3GU4aHyahNo


檔案下載

相關照片

瀏覽人數:340